IQOS台灣代購|>轉自網絡關於iqos的文章IQOS煙彈最便宜

2017-10-19


 幾個月前從一好友那知道iQOS,入手後從抽第一顆開始,便完全可以不再抽香煙了。要知道我也是十幾年煙齡的人,能找到一個對身體傷害更小的替代品,實屬不易。


因此,本著造福廣大煙民的目的,我寫了這個帖子。



本人不銷售iQOS,沒準備從這帖子裡獲取任何利益,那些每天提心吊膽怕被“騙”的噴子,看見什麼都喊“廣告”的二貨,請直接消失,沒人逼你看。



評論裡很多朋友聊戒煙,現實中很多人看到我抽這個也問“這能戒煙嗎?”如果不知道iQOS是什麼,這樣問我覺得能理解。但是看完帖子還這麼問我就服了。這玩意是另一種煙,整件事跟戒煙沒有半毛錢關系。


 


 


 





到貨時拍的,看起來很熱鬧,其實就倆東西,左邊白盒子是本體,右邊藍色綠色的是煙彈(HeatSticks)。相當於左邊打火機,右邊是香煙。“打火機”是一次性消費,1300左右,目前大陸沒有賣的,我這是日本代購的。“香煙”是350到380一條,也是代購。



 


 


 


還是得先說說我那朋友。他因為之前有一隻愛犬死於肺病,因此下決心找到一種可以替代香煙的電子煙,以減少煙焦油對其它寵物的傷害。註意,這跟“戒煙”沒啥關系,隻是想要換一種可以滿足身體對尼古丁的需求,而又有較少危害的替代品。他為了達到這個目標,在網上買了各種各樣的電子煙和煙油,還給我拍了張照片,那一地的煙油,蔚為壯觀。按照他的話說,他“都能發貨了”……不過後來我清理微信,照片沒了,我就不讓他再發一次了,大家知道這iQOS是多麼百裡挑一就行了。


 


 


 





白盒子拆開,所有東西都在這了。除了本體,還有一些用來清理的部件。為什麼這東西能跟別的電子煙不一樣呢?因為原理不同。





它抽的不是煙油,是這些長得跟香煙很像但是短很多的煙彈。裡面的東西應該也是煙草,但加工工藝跟香煙應該是不一樣的。沒錯這個是Marlboro出的,iQOS專用,盒子上面寫了不能燃燒隻能加熱。至於為什麼是Marlboro且隻有它家做,有人說iQOS就是萬寶路自己的,當然也可能是合作,這不重要,我懶得去查了。





它同樣是靠電力驅動,沒有明火,沒有煙灰,不抽則無煙,抽的時候煙氣和氣味都很小。而且不同於香煙的味道,外人聞起來是一種類似東西燒焦的味道。它對周圍人的影響小到有時我在辦公室工位抽都沒事。(工位是一個挨著一個的)

這裡還有個細節,這個加熱器不是純圓柱形的,不是很愛滾動,所以吃飯上廁所隨手一放時不太需要擔心它會亂跑。





一根煙彈的量和一根香煙差不多。抽完拔出來,丟掉就可以了,因為沒明火沒煙灰,很方便。





煙彈抽完之後解剖(拿剪刀從中間剪開),可以看到4個組成部分。最左邊是跟普通香煙類似的過濾嘴,左二(也就是下面有另外一半的那一段)是個比較奇特的過濾裝置,材質類似硬塑料片,看起來它是用來過濾焦油的,註意看它靠右的部分有黃色油漬,左側就沒有了,而最左邊的普通過濾嘴上也沒有被染上黃色,我理解為焦油被過濾掉了,這個太棒了,因為香煙對身體的傷害很大一部分來自焦油。再往右是一個中間空心的套環,應該是涼氣的來源。最後就是煙絲了,長條的,工藝和香煙不一樣,加熱完會發黑,再加熱就抽不出煙了。





這個長得像充電寶的東西真的就是一個充電寶,當然是加熱器專用的。加熱器充滿一次大概需要5分鐘,電量夠抽一根,抽完插回去繼續充電即可。充電器可以充滿大概20次以上加熱器,也就是說至少夠抽一包煙彈。(沒錯,煙彈和香煙一樣也是10盒/條,20根/盒)





而充電器本身是個普通USB口兒的,可以被各種充電寶充電,保證續航。





因為是Marlboro出的,所以味道也很萬寶路,而我本身就抽萬寶路,所以對我來說適應起來更方便。目前有4種口味,倆涼的(深綠、淺綠),倆不涼的(深藍、淺藍),我抽味道重的涼的,也就是深綠。還試過深藍,不好抽。另外兩種沒試過。



 


 


 


當然,這東西之所以能取代香煙,最重要的還是口感。我嘗過幾種抽煙油的電子煙,煙氣過喉嚨抽進肺裡的感覺跟香煙完全不一樣,很單薄,像水汽,抽進去就想咳嗽,無一例外。而iQOS配著煙棒,一開始就讓人覺得沒那麼不能接受,有一定顆粒感,幾根以後就開始適應。雖然煙氣很少,但又不讓人覺得單薄。可能味道還是跟香煙有別,但已經很接近了。


 


 


 





iQOS的做工很棒,拿在手裡感覺是個精致的玩意兒。它的人性化設計也到位,比如這個清理裝置,考慮很周全。小圓盒打開,上下兩半各用來清洗加熱器的一個部分,(圖裡中間那毛刷應該是放在左邊那一半裡面的,我給弄出來隻為拍張照)右邊那個金屬棒用來K掉一些頑固的殘留物。





加熱器用多了,裡面會殘留一些黑色固體,有的用刷子一刷就掉,有的比較頑固,沾粘在底部或側壁上,用金屬棒K一下就好了。





用刷子刷的時候是醬紫的,套上去轉就好,設計特別合理。另外一半是清理加熱器的上端的,全照顧到了。





充電器也有清洗功能,橘黃色的燈表示它正在運行。這功能可手動開關,也會在充了大約20次加熱器時自動運行一次。不過我看完了整本說明書,裡面也沒解釋這個清洗到底是清洗什麼,反正應該不是剛才用物理辦法清理的那些東西。



 


 


 


OK,我來總結一下。



價格:iQOS本體1300左右(某寶代購),加每條煙彈350到380左右(也是代購)。



優點:1.煙焦油基本被過濾,在攝入尼古丁的同時減少了對自己身體和對別人的傷害(註意,這一點我不確定,不負責)。

2.沒有煙灰,沒有明火,扔煙頭方便。找不到垃圾箱時我抽完就直接塞回盒子裡,不用再帶著隨身煙灰缸了。

3.煙氣很小,味道很小,可以在更多場合吸。我除了沒在飛機上吸過,在候機樓裡、各飯店、歐洲的禁煙酒店等地方都吸過,根本沒味道,沒人管。

4.可以帶上飛機,下飛機就能抽,不用再找地方買打火機(話說世界上就沒幾個國家規定打火機不能帶上飛機,中國太奇葩)。

5.相比大部分抽煙油的電子煙更像香煙。



缺點:1.貴。

2.萬一沒電了又沒充電寶就歇逼了。

3.五分鐘才能抽一根,而且勁兒不算大(我以前抽萬寶路Crisp Mint,藍灰盒,涼,不帶爆珠。深綠煙彈應該跟它差不多,0.6或0.7那樣子),對於煙癮大的人來說,可能不夠勁。介紹給我那朋友煙癮就很大,所以他買了兩套,換著抽……

4.抽的感覺雖然已經很好,完爆大部分電子煙,但跟香煙比還是有些區別,估計不是所有人都能適應。

5.每次買煙都得提前找代購,有的代購不給力好久不發貨,就斷糧。

6.iQOS質量不知道咋樣,萬一壞了瞬間就沒煙抽了,提心吊膽的。

7.習慣之後我重新抽Marlboro Crisp Mint會覺得有怪味,沒之前那麼香。還好還是能過癮的,嗓子和肺也沒有不適應。




IQOS台灣官網線上購買http://iqos-japan.com/

最多的IQOS現貨都在這裡傳送點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iqos電子菸|IQOS多少錢在購買期間哪些價格設定更為科學合理-IQOS新聞資訊 -IQOS日本代購

IQOS台灣代購|>iqos萬寶路煙彈剖析與見解IQOS煙彈最便宜

IQOS台灣專賣店|iqos煙彈哪種最好抽?-日本IQOS電子煙